J I A E
2013-08-12
额头的图腾是用怎样的代价换来的 纹面对他们的意义不只是一个图腾,更是跟祖先的一种连结
我的忍耐力有限 一直期盼着反抗 莫那次子小反抗 当然我是在看图说话 印象中太阳旗里没有 应该在彩虹桥里吧
青年莫那鲁道 正要射杀一名另一个部落向他挑衅的小孩铁木瓦利斯 那时年轻气盛 谈何忍耐
老年莫那鲁道  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在屋子里 自己的牧场受日本“文明”入侵 近35年的时间里他得承受多大的忍耐和屈辱 他自己明白 并一个人这样承受着

[看毕]

如果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,那我就让你们看见野蛮的骄傲。

里头的女人无权被动,让人悲恸,却被在乎,倒是欣慰。

莫那鲁道在血祭前说服另一个部落头目时,其实说动塔道头目的最有力的两个字就是“骄傲”。 “拿生命换图腾,那用什么来换生命?””骄傲!“

用生命去换快被遗忘的图腾印记,何等纯粹,此般灵魂何等纯洁神圣。

《赛德克·巴莱》,只看了《太阳旗》,实在不想看赛德克族再次被欺,以及永不会被驯化的马赫坡社头目,我的英雄莫那鲁道最终选择上吊自杀。

这里没有对野蛮指手画脚,也同样是台湾人,眭澔平多次深入野蛮部落,做到入乡随俗,为了祭祖甘愿被钉上十字架,非常难能可贵,为何就不能保留野蛮文化,不要校舍,不要医院,就是“野路子”的自治。

另外,老年莫那鲁道的扮演者林庆台的人生阅历实在让人好奇,有些向往。(出戏了啊喂==)

唯一让我爆笑的点是 莫那头目偷偷地收集火柴头,后来花冈一郎决定帮助“出草”?时,莫那鲁道默念了一句“害我白白准备了那么多年的火药”。

里头的配乐实在好听得过分。

评论(27)
热度(130)
©J I A E | Powered by LOFTER